back有问必答nav

纯电动汽车怕水泡吗

解答(1)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纯电动汽车怕水泡。虽然纯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防水防尘能力达到IP67级,可以保证在一定时间一定水压下,纯电动车不会进水或因为进水而损坏。但车内的电路及电子产品、电池等都是怕水的,所以涉水可以,但泡水就不妙了。

衡量电池防尘防水性能的指标叫做IngressProtection(侵入保护),简称IPXX,第一个X代表防尘等级,第二个X代表防水等级。防尘分为6个等级,防水分为8个等级。

在选购和使用纯电动汽车时,一定要搞清楚电池组的防水等级达到什么级别,如果是IP67或者更高,简单涉水应该是没什么大问题的。注意:这里说的是涉水。而如果是长时间泡在水里,则需要达到IP68或IP69才行。另外,如果水下有尖利的东西刺破了电池组外保护壳,后果恐怕不妙。

需要注意的是:不仅电池怕水,电机也怕水,电机一般都安装在发动机原来的位置,虽然位置比较高,而且也是全密封的,但是和电池一样,最好别进水,而且机舱里各种线束沾上水也不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