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十字路口中间位置的时候可以变道吗

解答(1)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路口中间的位置是虚线,可以变道;如果是实线,就不能变道。这要看各地的交通法规了。

如果已经过了实线,进入路口中间,可以变道。当你直行通过十字路口时,你不能变道。当你到达十字路口的中心时,向左移动车道是违法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四条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

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应当减速慢行,并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先行。如果同时有信号灯和交警指挥并不同时,以交警指挥为准行车。转弯时要提前开启转向灯,并在指定的车道行驶。转弯过程中,要放慢车速,右转车辆让行左转车辆。

同时,红绿灯附近的车辆不能压线行驶。一般压线行驶占用对面车道或者同车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