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全速自适应巡航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全速自适应巡航的意思是:提供全时速范围内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看作是自适应巡航的一个功能分支,这两者也都是基于定速巡航功能发展起来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是对定速巡航的功能完善,在定速的基础上加入了雷达监测、车距判断、主动刹车、智能控速、电子影像以及碰撞预警等辅助安全配置,大大提高了驾驶智能性和便利性,它也是未来智能驾驶系统的一个功能缩影。

与全速自适应巡航相比较,定速巡航功能就是智能驾驶,也可以被称之为是定速巡航行驶装置或者是自动驾驶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的作用就是,司机在设置了车辆的行驶速度之后,只要开启这个系统就不需要一直踩油门踏板,车辆就能够保持固定的速度前进。

定速巡航功能是不需要人工介入的,一旦出现人工介入的情况,比如紧急刹车,那么定速巡航功能就会自动解除,就需要恢复到人工操作驾驶的模式下。定速巡航功能比较适合在高速公路上面使用,路况比较好,岔口比较少,行驶起来会安全一些。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