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在泥潭打滑出不来怎么办

解答(1)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松开油门。如果是动力太大造成泥中打滑,可以松开油门,减少动力输出,尝试汽车能否前进。

2、倒车。如果不能前进,可以尝试从泥泞中把车倒出去,再从旁边绕过去。

3、垫硬物。如果无法前进或后退,可以找硬物垫到驱动轮下,比如树枝、石块、干草等,这样驱动轮的摩擦力就会增大,再尝试把车开出泥潭。

4、拖车。如果旁边有其他车辆,可以用拖车绳拖出在泥潭中的车辆。

5、用千斤顶。车轮陷入一侧,可以用千斤顶顶起车辆,再在车轮下垫入石头或木块,重新启动车辆,就能摆脱泥潭。

6、绑上树枝。在车辆驱动轮上绑上一根结实的树枝,可以增加车轮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帮助车轮脱困。

7、挖小斜坡。如果有铁锹,可以在车轮下挖一个小斜坡,车轮就更容易出来。

8、换低速档。如果是越野车,可以换到低速四轮驱动档位,轻踩油门,转动方向盘,从泥潭中脱困。

如果使用气压式千斤顶,要清除周围尖锐的物体,防止戳破气囊。如果使用机械式千斤顶,要选好底座,防止把千斤顶陷进泥里。

经过泥泞路段时,不要猛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过高,扭矩会变小,车辆容易打滑。用中低速行驶,输出扭矩反而更大,顺利通过泥泞路段的机率更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