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不点火空调制冷吗

解答(1)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普通燃油车不制冷,因为普通燃油车的空调是由发动机驱动,不启动汽车就不能使用空调。电动汽车的空调可以在不启动汽车的情况下开启。因为电动汽车的空调是由车辆电池驱动,如果空调不制冷,可能是制冷剂不足或压缩机损坏。

相关资料:

1、汽车不启动时,空调开关可以打开,但空调开关不起作用,只是供换气。因为空调开关耗电很大,车内电池无法维护,如果发动机不启动,空调开关也无法自动保护;

2、汽车空调控制系统是一个可以对车内空气进行制冷、制热、换气、净化空气的装置。它可以为乘客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驾驶安全性。不同类型的空调制系统有不同的安排。汽车空调广泛使用集成加热和冷却空控制系统。布局式是将蒸发器、暖风散热器、离心鼓风机、操作机构组装在一起,称为空调节器总成;

3、汽车空调系统具有制冷、通风和除霜功能。所有设备安装牢固,控制装置和操作机构转动灵活,操作自如,性能安全可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