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多久上车牌

解答(1)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在本行政区域内行驶,需要在45天内上牌;新车需要跨行政区域行驶,需要在90天内上牌。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七条规定,车辆的临牌最多可以申领3次;本行政区域内临时行驶的号牌,有效期不超过15天;需要跨行政辖区行驶的,有效期不超过30日的临时行驶证。

所以消费者理论上最长可以悬挂90天临牌,一旦临牌到期车辆还没上牌的话就无法上路行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临时牌照有效期只有15天,最多申请3次。所以,只要上路就必须牌照齐全,否则可罚款200元,记12分,扣留机动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