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感叹号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的仪表盘出现黄色的感叹号说明汽车的内部零件出现了故障,出现感叹号的故障有六种,分别是制动系统故障、胎压指示灯、照明灯故障警告灯、变速箱故障警告灯、雨刮器故障警告灯、常规故障指示灯。

不同类型的感叹号指示灯代表的故障是不同的,需要针对不同的问题进行检查。展开全部当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警示灯有三角形中间1个感叹号。这是常规故障显示灯,这个感叹号是信息中心指示灯,当它亮起,说明表示系统检测到了故障或异常情况,具体细节可以查看组合仪表右侧多功能显示信息显示器。

当车辆出现故障时候,仪表通常会有报警灯亮起,报警灯有黄色和红色之分。通常人们看到汽车灯亮起的时候红色感叹号故障灯,旁边都会有一个图标。汽车故障注意事项需要保证在绝对安全的条件下进行汽车故障的诊断、测试或者排除故障。

当汽车在进行故障诊断的时候应该尽量避免拆卸零件,以免出现诊断结果不准确的现象。诊断故障前要先搞清故障部位的工作原理及结构类型,做到胸有成竹。对于重要系统(如电控系统),若无生产厂家详细维修资料时,最好不要动手维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