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桑塔纳后排座椅怎么拆下来

解答(1)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拉动拉手拆卸。不同型号的桑塔纳后排座椅的拆卸方式不同,部分车型的桑塔纳拆卸后排座椅会比较简单,只需拉动座椅两端的拉手,座椅靠背就会向前翻倒,而坐垫部分只需向上抬起即可出来。

2、拆掉卡扣拆卸。还有部分车型的桑塔纳拆卸后排座椅的方式会比较复杂,需要准备一个大一字改锥作为工具,分别撬掉座椅两侧的固定卡扣,力道需要把握好,如果太小是无法撬开的,但如果太大又可能将卡扣撬坏,最好由小到大,慢慢使劲,直到将卡扣撬开。撬开后就能将卡扣和安全带分离,再在座椅两侧下方分别找到小铁钩,将座椅向外掰一下,即可让座椅和小铁钩分离,最后,将座椅向上抬,即可正式完成拆卸。

3、按开关拆卸。还有一些车型的桑塔纳后排座椅的头枕之下会有一个开关,只需按下开关向前推动,就能折叠椅背,再打开后备箱,可以在座椅下方找到一条黑色背带,将其向后拉,即可拆卸座椅。

车主需要明确自己的车子适合哪种拆卸方式,再进行操作。

如果车主自行操作比较困难,可以去维修店请专业的维修人员操作,不要强行拆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