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多长时间以内免检

解答(1)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车正常六年内免检,在第六年到第十年以内是两年上线检验一次,超过十年以后,是一年上线年检一次。

符合规定的新车可六年免检,但是车主需要每两年到车管所申领年检合格标志。领取年检合格标志只需要拿着行驶证原件、车主本人身份证、有效的交强险保险单,如果车辆有违章记录,必须处理违章以后再到车管所办理。

六年免检必须符合以下相关的规定:

新的机动车必须为非运营车辆,只有非营运车辆才会享受新车六年免检的范围;车辆核定载人数为7人及以下,超过七座的车型不在免检的范围之内;国家规定免检政策的车型范围有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新的国家的法规规定的现在的MPV7座车型也可以享受六年免检,但是面包车除外;对于相关的时间,也会有相关的限制,注册登记日期必须在2010年9月1日后才可以享受这个相关的政策;免检期间没有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