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高速抖动低速不抖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高速抖动低速不抖的原因有以下7点:

1、车辆的轮毂或者轮胎变形、胎压不足所导致的,需要及时更换与车辆型号相匹配的轮毂、轮胎,更换完再为车辆做一次动平衡,即可将此类情况解除。

2、机械问题导致的抖动,如车辆底盘的支撑摆臂或者转向连接拉杆球头位置的间隙过大,需要及时更换车辆的底盘配件,更换完配件以后,为车辆做一次四轮定位,校正车辆的底盘数据。

3、如果车辆高速抖动时,车辆的仪表盘上有发动机故障灯亮起,可能是车辆的点火系统出现故障或者发动机故障,如发动机出现气缸工作不良情况,需要到汽修厂检修车辆的点火系统及发动机。

4、油路问题:一般就是油路堵塞导致的供油不畅,所以发动机就会抖动,怠速也不稳,还会在行驶的过程中熄火,另外油泵有问题的话,发动机也会抖动,需要对车辆油路进行清洗并对油泵进行检修。

5、进排气系统电子元件故障,如氧传感器、碳罐电磁阀、空气流量计传感器、涡轮增压器上的电磁控制阀故障都会出现该现象,需要将车辆开往汽修厂进行检查并更换损坏的电子元件。

6、节气门、发动机内部积碳或燃油质量较差:导致混合气体燃烧不良,从而导致车辆抖动的情况,需要进行节气门及发动机的积碳清洗,并更换质量合格的燃油。

7、发动机控制程序需要更新或适用调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