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留学生回来买车优惠政策吗

解答(1)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留学生回来买车有优惠政策。国家为了更好地激励留学生毕业之后归国工作,国家相关七部委于1992年10月制订了留学回国工作人员购买自用汽车的特惠政策,留学生、访学及学习进修人员学成归国一年内购买自用小汽车,享有减免进口零部件海关关税和车辆购置税的优惠。

申请资格依据海关审批机构“中企诚谊”给出的信息,留学生有资质购买免税车的必要条件有:

1。以学习和进修为目的,在国外正规大学、学院、科研机构求学、攻读学位、进修业务或从事科学研究及进行学术交流一学年以上(留学期间实际在外总时间达到270天以上);

2。完成学业后两年内回国,毕业后首次入境未超过一年;

3。赴港澳台地区学习、进修的留学人员享受同样待遇。

针对新冠疫情期间的海关照顾政策:特殊审核标准适用于疫情发生前已前往境外留学的人员,其在疫情期间回国并于此后在境内完成学业,未再次出境就学。

回国时间审核标准:根据留学人员提供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官方文书所记载的毕业日期(学成日期)确定,即:将毕业日期或学成日期的次日作为学成回国日期,用以办理相关申请和审核。有关人员境外学习时间与境内学习时间累计之和应不少于9个月。自其毕业日期(学成日期)第二日始,需在一年内办理申请。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