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卡钳罩会有危险吗

解答(1)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卡钳罩会有危险。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卡钳罩会影响刹车卡钳的正常散热,并且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卡钳罩还可能会出现脱落甚至断裂的风险,建议不要擅自加装刹车卡钳罩,即使安装也要安装正规品牌的刹车卡钳罩。卡钳罩就是在原厂刹车上加装的一个装饰罩,可以提升外观效果,但是对性能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提升。

相关延展:

汽车卡钳罩都是固定尺寸,所以在安装时需要进修修剪,固定时需要使用到胶水,如果使用的胶水质量不好的话非常容易导致卡钳罩脱落,是非常危险的,另外,卡钳罩会影响到卡钳的散热效果,卡钳长时间工作产生的热量无法释放,会影响汽车的制动效果,如果刹车片产生磨损,需要更换时,卡钳罩是非常难拆解的,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建议车主尽量不要安装卡钳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