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未年检可以延期多少

解答(1)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年审是不可以延期的,但是可以提前三个月审,若是超过年审日期,则会被认定为脱审,脱检属于非法驾驶,若是发生意外,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因此各位车主需要保证正常年检。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规定: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运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一次记1分。

车辆年检的内容:

1、是否有车辆使用说明书、合格证(进口车辆的商检证明),车体上的出厂见样标记是否齐备;

2、对机动车内外轮廓尺寸及轮距、轴距进行测量。测量的具体项目:车长、车宽、车高、车厢栏板高度及面积、轮距、轴距等;

3、按技术检验标准逐项进行。合格后,填写机动车初检异动登记表,并按原厂规定填写空车质量、装载质量、乘载人数、驾驶室乘坐人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