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大众途观变速箱故障

解答(1)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大众途观变速箱故障有变速箱缺油、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

造成大众途观变速箱故障的原因有:

1、轴承的磨损及损坏,导致变速箱故障,需要及时更换轴承,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2、变速元件的磨损或更换时采用的零部件的精密度过低,需要更换新的变速元件。

3、润滑油不足或拈度太高引起润滑不良,加注润滑油或者更换品质更好的润滑油。

4、变速器的外壳螺栓有松动,将变速器的外壳螺栓拧紧即可。

5、长期不更换自动变速器油,及时更换自动变速器油即可解决。

变速箱的保养方法:

在一般情况下,变速箱每两年或者是行驶四万公里的时候就要对变速箱油进行一次更换,不过根据不同的车型,具体数值也不同,比如很多日系车,可以在4到8万公里里程进行更换。但是如果是经常跑高速的车龄,最好还是4万公里左右进进行更换。

另外,自动变速箱的有不能通过大气压完全排放干净,一般的情况下只能排放出一半左右的油量,而残余的变速箱油就会容易与油泥等杂质在阀体等地聚集,造成堵塞,这也是大部分变速箱失效的原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