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急加速抖动问题

解答(1)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急加速有抖动现象的原因:1、火花塞的问题。这个原因是最常见的,例如火花塞到达寿命极限。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2、油品问题,标号不够,急加速时出现爆震的现象。解决办法:加高标号的汽油。3、点火线圈有问题。例如点火线圈有裂纹、点火线圈到达寿命极限等等。解决办法:更换点火线圈。4、节气门的问题。例如节气门因为脏堵没有开启到最佳位置,那么就会造成发动机混合气配比不佳,加速时就会抖动。

汽车急加速抖动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进气道的积碳过多。解决方法:清洗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

2、燃料没有完全进入汽缸燃烧。解决方法:清洗燃油系统并更换品质较好、高标号的汽油。

3、发动机故障。解决方法:建议尽快送至4S店,由专业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检修。

4、车轮的四个轮胎胎面鼓包或异物。解决方法:清洗轮胎,严重时需更换新的轮胎。

汽车加速抖动现象涉及的原因:

1. 火花塞的问题。这个原因是最常见的,比如火花塞达到寿命极限。解决方法:更换火花塞。

2. 机油问题,标号不够,急加速时有爆震现象。解决方法:提高汽油的等级。

3. 点火线圈有问题。比如点火线圈开裂,点火线圈达到寿命极限等等。解决方法:更换点火线圈。

4. 节流阀有问题。比如节气门因为脏堵没有开至最佳位置,会造成发动机混合比不佳,加速时会抖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