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电子转向锁故障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电子转向锁故障的原因有15点:

1、转向柱锁电动机工作异常:转向柱锁锁销有电动机驱动,电动机故障就不能驱动锁销,也就上锁失败,解决办法是更换驱动电机的电刷或者更换电机总成。

2、转向柱锁电动机线路故障:转向柱锁电动机线路发生断路,导致电动机没有电流通过,解决办法是先用万用表检测出断路位置,再去维修厂将断路点连接。

3、数据混乱:电子转向锁控制单元数据混乱导致无法输出信号或输出信号错误,解决办法是去专业维修店更换电子转向锁控制单元。

4、车辆蓄电池电量不足:车辆蓄电池电量不足导致转向柱锁电动机无电流通过,解决办法是将车辆蓄电池充电或者更换全新蓄电池。

5、油杯内部太脏:汽油脏了的话,会对汽车燃油系统产生特别大的影响,其中可能会导致汽油格堵塞、喷油嘴喷油不良等等影响,解决办法是清洗油箱,并更换燃油。

6、油位过低:汽车机油油位过低继续行驶的话,可能会使发动机的润滑不足,导致发动机受到磨损,解决办法是补充燃油。

7、动力转向系统中有大量空气:会导致汽车转向异常,解决办法是到4s店进行检修。

8、转向泵流量控制阀卡住:转向系统中的异物导致转向泵流量控制阀卡住,解决办法是清理转向系统中的异物。

9、轮胎气压不足:就会导致汽车困难,解决办法是补充轮胎的气压。

10、转向柱连接松动:就会导致汽车电子转向锁故障,解决办法是让专业师傅重新连接转向柱。

11、泵皮带松动或打滑或泵安装位置松动:会出现现转向沉重,严重时会停转,解决办法是紧固泵皮带或重新安装泵。

12、油管各连接部位螺栓松动:造成转向液泄漏,解决办法是紧固油管的各连接部位螺栓。

13、转向器活塞缸过度磨损:活塞缸是液压缸的一种结构形式,输入的为压力和流量,输出的为推力和速度,若活塞缸出现问题,就会影响汽车的转向。解决办法是更换转向器活塞缸。

14、油封密封不良:油封密封不良会导致机油泄露,泄露后就会导致机油压力降低,压力降低就会导致机械部件磨损加剧,解决办法是更换油封密封件。

15、控制阀卡滞或损坏:导致汽车电子转向锁出现故障,解决办法是更换控制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