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迈腾epc灯亮了一会儿又灭了

解答(1)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迈腾epc灯亮了一会儿又灭了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7点:

1、节气门体过脏所引起的情况,需要对节气门进行清洗,之后重新匹配即可解决。

2、进气系统存在泄露。进气道和曲轴箱通风系统如果存在泄露会使EPC灯亮起,在判断此故障前,应注意发动机在运行的情况下不要拔掉机油刻度尺和打开机油加注盖,以造成误报。对进气道进行清理。

3、电子油门控制系统功能出现问题也会导致这种现象;去专门维修店找维修人员对电子油门控制系统进行检查维修。

4、刹车灯不亮所导致故障灯,更换灯泡或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即可解决问题。

5、制动开关损坏和发动机未及时升级都有可能造成EPC故障。立刻去4s店检查发动机。

6、曲轴箱通风系统泄漏导致故障;平时要定期的清理发动机节气门。如果发现异常,要检查汽车的进气系统,并对通风管道清洗。

7、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功能出现问题也会导致这种现象;拆下节气门,进行彻底清洗,然后重新匹配,可排除故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