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7坐车和5坐车买保险有什么区别

解答(1)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7座和5座保险有区别在于交强险,座位险、年间次数、车身喷字和商业保险等。

1、交强险是按座位和用途来确定保险的。

2、座位险∶座位险又叫车上人员责任保险。

3、年检次数:六年以内五座车,每两年一检,免上线年检,现在很多地区可以用交通部门官方APP直接免检,不用跑车管所。六年以内七座车,每两年一检,需上线年检。六年以上无论五座还是七座都要一年一检,上线年检

4、车身喷字:各地执行程度不同,一般不是用于营运用途,即使是七座车,也无需在车身上喷上“核定载人数7人”相关字眼。但有的地方是私家车充当营运车用的重灾区,为方便统一管理,年审时都会喷上。

5、商业保险∶五座车和七座车保险在其他商业车险投保时也有一定的差异,基本上5座车和7座车大多用于私家车辆,很少用于客运,有些车险公司对于私家车和客运车的投保金额相差比较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