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硬顶跑车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硬顶敞篷跑车是指车顶为金属材质,自动折叠后放入后备箱内,硬顶敞篷也是近十年才发展起来的,最早应用在奔驰SLK上,合上篷后造型与普通跑车没有太大区别。

硬顶跑车在隔音方面,要比软顶跑车的隔音效果好一些,更接近传统的密封式棚顶,无论是车辆高速行驶时的风噪,还是路面产生的噪音,都与传统密封式棚顶车辆相差不大,而且还可以起到防水的作用,要比软顶跑车实用很多。

硬顶跑车还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盗效果,其棚顶的高强度的金属材质,可以防止不法分子对车辆室内的物品心生歹念,避免车主受到财产损失。

代表车型:奔驰SLK、宝马Z4、标致207CC。

优点:密封性、安全性高,造型更加协调。

缺点:造价高,占用后备箱空间大。

以宝马Z4 2022款sDrive 25i M运动套装为例,其车身尺寸是:长4336mm、宽1867mm、高1322mm,轴距为2470mm。

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最大功率转速4500-6500rpm,最大功率为145kw,与其匹配的是手自一体变速箱(AT)。(数据来源于百度有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