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换了刹车片刹车吱吱响

解答(1)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换了刹车片刹车吱吱响有以下原因及解决方法:

1、制动片不合适

如果新制动片在装配过程中与制动钳配合不良,将会导致摩擦和异常噪音。

解决方法:在这种情况下,应拆下制动片并重新组装。

2、制动片中有异物

如果汽车经过泥泞的坑洼,可能会有鹅卵石等杂质附着在刹车片上,造成相互摩擦,产生异常噪音。

解决方法:再次清洗即可。

3、新制动片的磨合

汽车刹车片新换的时候可能会有异响,只需要开一段时间就能跑进去。如果一段时间后刹车不正常,应该去4s店或修理厂,请专业人员检查。

4、刹车挡板松动没装好

刹车踏板松紧度是不能调整的,刹车踏板松动是正常现象。刹车踏板松动适用于安装是就有一定的旷量是属于正常现象。踩刹车会有抖动感,是车辆ABS启动做造成的,是属于正常现象。

5、刹车片与刹车盘接触不完整

刹车片与刹车盘不完全接触导致磨损不均,制动时感觉制动不足,容易产生噪音。

解决方法:1。正确安装。2。紧固好钳体,对钳体导柱及塞体润滑。3。如刹车钳有问题,需要更换。4。用卡尺量其刹车盘不同位置的厚度,如果超过允许公差范围,需更换刹车盘。5。用卡尺量其刹车片不同位置的厚度,如果超过允许公差范围,需更换刹车片。

6、冷车制动发响

刹车盘固定螺丝丢失或磨损过多,与刹车片不匹配,产生异常噪音。

解决方法:可以通过去4S店投诉解决,一方面也可以自行更换具有低温冷态噪音解决方案的刹车片解决。

如何保养刹车片:

1、经常检查刹车片

当车辆行驶了4万公里或2年以上,刹车片磨损的比较厉害,要仔细的定期查看查看,看刹车片的厚度有没有减到最小的极限值那,如果已经到了极限值附近,就要更换刹车片了。在正常行驶条件下,每行驶5000公里对刹车片检查一次,不仅要检查剩余的厚度,还要检查蹄片磨损的状态,两边磨损的程度是否一样,回位是否自如等。

2、避免急刹车

紧急制动刹车对刹车片的损坏很大的,因此平常开车时要注意缓慢刹车,或者使用点刹的方式来刹车,这样对刹车片的磨损比较小。

3、注意听刹车片的声音

如果行车时正常刹车后听到有磨铁皮的声音,说明刹车片已经磨到刹车盘了,必须立即更换刹车片,而且要仔细检查刹车盘的损坏情况。

4、减少制动的频率

在平常开车时,要养成减少制动的好习惯,即可以让发动机的制动来降低车速后,再使用刹车来进一步减速或停车。开车时可以多减档来实现减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