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车把歪了怎么矫正了

解答(1)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摩托车摔倒车把歪了矫正方法:

行驶跑偏可以用脚反向踹前轮轮胎。车把一面高一面低需要拆下把座及把套,用粗的铁管插进去校正,必要时可拆车把,将车把拿下来校正。

车把倾斜故障排除:

1、方向手把转动不灵活。检查车架立管的内轴承座圈和前叉立管的上下轴承座圈是否磨损严重、损坏或钢球开裂,方向柱轴承调整环螺母是否拧得太紧;

2、前、后轮不在同一平面内、前后轮安装不当、车架、前叉和后臂焊接变形会导致前后轮不在同一平面;

3、前减振器的左、右两侧减振力不平衡。当车辆在不平的路面上行驶时,车辆很容易向一侧倾斜,换成新的时会偏离。为此,检查左右阻尼弹簧的长度是否一致,以及两个弹簧的弹力是否一致。如果差异太大,更换弹簧或前减震器;

4、前后轮辋扭曲变形。检查轮辋的径向和轴向跳动以及每个轮辐的张力是否不同。如果辐条张力不均匀,在车辆装载和行驶过程中,轮辋会因不均匀的应力而变形,应小心调整。

摩托车车把变歪调整步骤如下:

1、检查上下连板否变形,如有变形需要更换;

2、检查减震器是否变形,轻微变形可以修正,变形严重只能更换新减震器;

3、前圈是否变形,轻微变形可以调整变形严重,只能更新件;

4、大把是否变形,大把严重变形就必须更换新件;

5、车架是否变形,车架如果变形不严重的话是可以重新切割焊接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