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胎压监测正常范围值

解答(1)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胎压监测数字压在2.5巴左右,满座(5人)的情况下胎压数值调到2.5巴左右是适合的,两人的情况下胎压数值在2.3巴是正常的。一般显示这个数值就是正常的,高于或低于都会有报警。

轿车轮胎的胎压值,一般在2.3到2.8巴,只要在这个范围内,都是安全的。不过夏天气温高,汽车开动以后,本来在正常值范围内的胎压,实际可能会上升到3.0巴以上。夏天应在正常胎压范围内取偏低的胎压值,2.3到2.5巴之间比较合适;

胎压标准一般显示在以下地方:

车辆用户手册;

驾驶室车门旁边的标签;

油箱盖小门。

在正常情况下,车主都应该每个月检查一次胎压。最省心的方式还是随时监控胎压监测器的数值,一些高档的轿车原厂配备了胎压监测器,用汽车刹车系统上的速度传感器来比较四只轮胎的转动次数,它的原理是,如果其中一只轮胎胎压较低,这只轮胎的转动速度势必会比较快,通过车载电脑的计算,便可以得知轮胎的泄压状况。

胎压监测的作用:

1、当轮胎被轧时出现快漏气或慢漏气会及时报警;

2、当轮胎出现松动导致不平衡摩擦,引起轮胎高温达到70摄氏度时会报警提示防止爆胎;

3、当轮胎长时间未加气,胎压低于车辆设置的限值时会报警提示,防止低压引发轮胎温度升高的爆胎。

压监测复位的方法:

1、确认车辆的胎压在正常范围内;

2、将车辆停放到平路上熄火;

3、将车辆通电,按住胎压监测键不放,5秒后听到一声报警,松开按钮即可复位成功。

胎压过高的危害:

1、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就会降低,影响制动效果;

2、导致方向盘震动、跑偏,使行驶的舒适性降低;

3、加速轮胎胎面中央的花纹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下降;

4、车身的震动变大,间接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寿命;

5、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渡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