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雨刮电机故障如何修复

解答(1)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故障分析与检测

1、导电板腐蚀

打开刮水器电机前壳体后,我们可以看到集成电路板上的接触铜片,它与驱动轮上的导电片相连。但是,由于电机内部进水,该车辆的导电板被腐蚀,接触不良。去除表面油脂后,用砂纸打磨。

2、密封垫变形

刮水器电机是防水的。但由于使用时间的问题,壳体的密封垫片会出现老化、变形等问题。例如,密封圈严重变形,导致雨水漏入电机。

3、检查电刷厚度

碳刷是负责电机运行的重要部件。它是一种消耗品,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摩擦。使用碳刷介质。拆卸后,我们应检查碳刷的厚度。如果碳刷太薄,我们需要更换碳刷。

4、清除碳刷

碳刷架的背面可以打开。我们用螺丝刀打开碳刷弹簧后盖,取出弹簧,然后拆下碳刷。

5、检查碳刷与导电环之间的接触情况

碳刷和导电环紧密接触。确保电机转子的运行。因此,我们应该用碳刷接触导电环,看看是否有间隙或松动。

6、涂密封胶

在装配过程中,如果发现垫片变形,我们很难购买这种特殊的密封圈。因此,可以在密封垫上涂抹发动机密封胶进行密封,效果也很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