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动车铅酸电池会爆炸起火吗

解答(1)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电动车铅酸电池不会爆炸起火。铅酸电池电解液是硫酸溶液,电极是铅,都是不会燃烧爆炸的,唯一可能燃烧的是电解其中的水,生成氧气和氢气,这个效率不高,所以铅酸电池如果短路过热,最多也就是胀气漏液涨破电池壳,没有燃烧爆炸的条件。新的蓄电池投入使用后,必须定期地进行充电和放电。充电的目的是使蓄电池贮存电能及时地恢复容量,以满足用电设备的需要。放电的目的是及时地检验蓄电池容量参数,及促进电极活性物质的活化反应。蓄电池充电和放电状况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蓄电池的电性能及使用寿命。

铅酸电池可以充放电多少次?

在铅酸电池中,反复的电化学反应过程中会产生一定量的材料消耗。其使用寿命,与放电深度、过充电程度、温度、电池电解液硫酸浓度、放电电流密度等都有着密切的关系。普通铅酸电池的深度循环次数约为350次左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