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c1驾驶证6年到期可以推迟多久更换

解答(1)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6年到期之后最多是可以推迟三年换证的,也就是说驾驶证超期三年之内必须要换证,如果不换证,驾驶证就会作废,就无法办理换证业务了。驾驶员如果想要继续开车,就需要重新报名参加驾驶证的考试,从科目一到科目四都考试合格之后,才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的申领和使用规定》,驾驶证是可以在到期前的90天内向车管所提出申请,如果驾驶员确实因为某些原因无法办理换证业务,换驾驶证是可以推迟的。但是要注意驾驶证,如果推迟不足一年是可以按照正常的流程办理换证业务的。

如果驾驶证过期超过一年,但是不足三年,那么这种情况,驾驶员想要办理换证业务是要先到车管所学习科目一,然后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考试合格之后才可以换证。如果驾驶证过期,驾驶员没有办理换证业务,直接开车上路被交警查到是会被视作无证驾驶,这种情况是需要接受处罚的。

驾驶证过期开车上路交警会依法扣留其驾驶证,并且还会吊销其驾驶证,会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比较严重的可能会并处15日以下拘留。若在此期间出现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所以事故中的损失需要车主自己来赔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