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必须加到4档吗

解答(1)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三必须加到4档。科目三考试加减档要求在150米的范围以内,从1档加速逐级加至4档,然后再逐级减至2档。

科目三考试用挡要求如下:

1、使用一、二挡时:行驶距离不能连续超过500米,要不然会判为考试不合格。

2、使用三挡时:加油让车速上20公里时就可换成三挡行驶。

3、使用四档时:当车速超过30公里可以换成4挡。

加减挡的操作技巧:

1、增挡技巧:起步后,当汽车进入正常行驶路线时,立即踩下油门踏板,迅速将车速提高到比这个高一档的低速区间。快速换入较高档位,离合器抬起加油,发动机和车辆不抖动的时机刚刚好。如果发动机和车辆晃动,说明车速低,所以要提高车速。如果离合器抬起后车辆回落,说明提速过高,会浪费燃油,加速发动机磨损,所以要降低车速。

2、降档技巧:通过快速换挡将变速杆换到最高档位后,停止加油,立即将变速杆换到下一档位,抬起离合器踏板,利用发动机的抑制作用降低车速。当车速降至该档低速范围时,立即将变速杆换至下一档,用同样方法将变速杆换至二档或一档,百米升档或降档结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