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免检标志有电子版的,一定要贴车上吗

解答(1)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当车主获得电子版免检标志后,就不需要贴在车上的。之所以推出免检标志电子版,最主要就是为了环保,还是推动年检标志电子化很重要的一种措施。因此车主获得电子版年检标志后,就不用再去贴到前挡风玻璃上。如果碰到交警查询,只需要使用电子凭证即可,不会扣分和罚款。

交管12123领取电子版免检标志方法:

1、先打开交管12123,然后找到左上角位置的机动车。

2、如果车主名下有很多辆车子,此时就需要找到对应的机动车。然后再去选择下拉箭头,之后选择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3、按照步骤进行领取即可,领取成功后,系统就会自动显示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

交管12123上面的电子免检标志,跟之前的纸质年检标志一样,具备同等效力。车主获得免检标志后,可以直接保存截图,这样下次需要时直接出示即可。或者还可以把电子版免检标志打印出来,直接出示纸质凭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