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朗逸风扇不转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朗逸风扇不转的可能原因及解决办法:

1、水温没有达到要求。汽车散热器风扇大都是采用电子温控式进行工作,因此一般只有汽车内水温达到了符合要求的温度,风扇才会正常的开始转动,如果温度过低,散热器风扇就无法转动。

解决办法:试着多热热车,让水温的温度适当提高。

2、继电器出现故障。如果水温合乎要求,汽车散热器风扇仍旧不能工作,那么还有可能是风扇的继电器的问题,如果继电器出现了故障,汽车的散热器风扇也无法工作。

解决办法:继电器损坏需要更换继电器。

3、电机润滑不良,电风扇不转,是电机的润滑不行,导致风叶装上之后电机拖动不了。

解决办法:需要添加润滑油。

4、电机过热,电机过热也会引起电机带负载能力变差,电机的有效功率变低,导致无法带动负载。

解决办法:需要加冷却液或者关闭汽车冷却一下。

5、启动电容容量变小,导致电机的启动转矩变小,没法带动负载。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启动电容。

6、电机使用时间过长,假如电风扇用久了,电机会损耗,电机的轴套磨损后,很容易烧掉。电机用久了,同样会使得电机的内阻变大,带负载能力变低,导致无法带动风叶旋转。

解决办法:需要更换电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