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陕西省城市车牌代码

解答(1)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陕西省城市车牌代码分别是:陕A是西安市、陕B是铜川市、陕C是宝鸡市、陕D是威阳市、陕E是渭南市、陕F是汉中市、陕G是安康市、陕H是商洛市、陕J是延安市、陕K是榆林市、陕V是杨凌农业示范区,陕U是原陕西省省直机关使用的车牌号,于2001年停用,现陕U车牌号属西安和西咸新区共享号牌。车牌号是标识车辆身份的号牌,车牌号对车的意义就像身份证号对人一样,各省车牌号首个汉字代表省份简称,陕西为陕。

车牌的编号方法:

车牌第一位是汉字: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省级行政区,为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简称,比如:北京就是京,上海就是沪,湖南就是湘,重庆就是渝,山东就是鲁,江西就是赣,福建就是闽。

车牌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该车户口所在的地级行政区,为各(地级市、地区、自治州、盟)字母代码,一般按省级车管所以各地级行政区状况分划排名:(字母“A”为省会、首府或直辖市中心城区的代码,其后字母排名不分先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