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电动汽车电池辐射对人体有危害吗?

达人张正茂评论(0)收藏

电磁辐射分为工频和射频电磁辐射,其中工频电磁辐射使用交流电,电磁场变化频率较低;射频电磁辐射对外发射频率较高的电磁波。自上世纪90年代,针对公众环境工频电磁辐射限值,我国一直采取国际辐射保护协会推荐的限值0.1mT(毫特斯拉),但是国际上认同的儿童居住环境中的磁场强度不应超出0.4μT(微特拉斯)。

电动汽车电池辐射对人体有危害吗?

目前,我国尚无专门针对汽车车内电磁辐射的强制标准,绝大多数车企在制造环节也不会专门检测车内电器设备对人体的辐射。

电动汽车电池辐射对人体有危害吗?

其实,我们每天都在电磁辐射的环境中,只是由于辐射有大有小,绝大多数都是在安全范围内的,即便是在没有现代这么多的无线电信号辐射的时代我们仍旧活动在自然辐射中,因此,不要“谈辐射色变”,对于我们常见的手机啊、电视啊、广播啊等等,他们的辐射人体都能抵御得了,这关键就是我们人为的利用一些技术对其进行检测然后加以控制。BYD汽车也是如此,汽车厂对电池、电动机等能够产生电磁辐射的东西都进行了控制和消除。

电动汽车电池辐射对人体有危害吗?

我们可以参考WHO与各国指定的安全标准。联合国国际卫生组织(WHO)的权威标准为100μT,中国与WHO标准一致,英国为200μT,最严的瑞典也是100μT,只要电磁低于这个强度,都是安全的。

电动汽车电池辐射对人体有危害吗?

在欧洲之前的一份测试中,电动汽车的磁场辐射都不算高,磁场最高值出现在地板附近、电池自身周围和车辆启动时。无论哪种情况,暴露于电动汽车内磁场的强度都不到国际非电离辐射保护委员会推荐安全限值的20%。在头部获得的测量值则均低于限制值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