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中级车对比评测 日系三大入门中级车对比

达人iq七匹狼评论(0)收藏

即便是受到以大众为代表的欧美车型的压力,日系三大品牌丰田、本田和日产的中级车依然是该级别市场上不可或缺的成员。

对比车型,一:日产天籁2.0LXE时尚型;二:本田雅阁2.0L LX;三:丰田凯美瑞2.0E 精英版。

伴随着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天籁的推出,日系三强的中级车在国内呈现出老中青三个年龄阶层,天籁自然是最年轻的一员,丰田凯美瑞也前年刚刚换代,如今正值产品中期,而在全新一代车型到来之前,本田雅阁是其中相对老旧的一员。也正因此,这三款都曾经登上中级车销量桂冠的车型,在消费者眼中有着不一样的感觉。

中级车对比评测 日系三大入门中级车对比

如果仅从经济实惠出发,那么这三款车型的入门级车型都值得选择的实力,而且从厂商指导价来看也非常接近,但是在考虑市场优惠之后,之前提到的新鲜程度也作用在价格上。雅阁目前市场优惠幅度很大,最高有4万多元的降价区间,凯美瑞也有2万元的优惠,但新出的天籁还没有这方面的意向。

中级车对比评测 日系三大入门中级车对比

造型上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观点,但可以新推出的天籁的确在新鲜感上占得先机,融入最新日产家族造型元素的设计,比老款看起来要精炼很多,富有变化的车身线条也凸显了时尚,但整体风格并不运动。第八代雅阁现在看起来依然稳健,简单平直的线条给人更稳健的感觉,相比之下普通版的凯美瑞则是最中庸的,没有特点但接受度较高。

中级车对比评测 日系三大入门中级车对比

车身尺寸上,雅阁是最大的,除了车高外,长度、宽度和轴距都要比另外两车更大一些;天籁与凯美瑞的轴距同为2775mm,从感官上看前者略微厚实一点,但三款车的差距都不大。这也说明了这三款车在研发时就将彼此作为竞争对手,在尺寸等方面都有所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