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车内异味会致癌?怎么清除车内异味?

达人我是兰天评论(0)收藏

“汽车空调可致癌”,主要是说在阳光直晒下,汽车内部会散发出有毒气体,如果不及时去除,人体长期吸入就会致癌。无论这个传言是否属实,新车具有一股刺鼻的气味那是肯定的,对于人体有伤害也是必然的,如何去除这些异味是每位新车主必须知道的知识。

车内异味会致癌?怎么清除车内异味?

一则汽车内会释放致癌气体的消息开始在微博传开,微博的大致内容是,汽车内的仪表盘、沙发、空气滤清器会释放有毒物质“苯”,人体长期吸收就会致癌。除了致癌外,“苯”还会破坏骨髓导致串白血病,孕妇坐于车内还会导致流产,整个内容相当骇人。

车内异味会致癌?怎么清除车内异味?

针对这个事件提到的情况,经实验验证后发现车内“苯”的含量非常低,反而是另外一个高致癌物质“甲醛”严重超标。(甲醛对人体有什么危害?)甲醛这种物质在车内的皮革,塑料,粘合剂、油漆涂料,地板材质等等都会运用到。所以想要完全杜绝甲醛这种有毒气体是不可能的,我们能做的是怎么在用车前,把它稀释或者驱散出车外。而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汽车消毒的方法。

车内异味会致癌?怎么清除车内异味?

多开门窗通风可以让毒气自然挥发走。车主在日常用车当中尤其是新车,要养成开车之前,先打开门窗让流通的空气把车厢内的有毒气体稀释散去。在驾驶过程中也尽量多开窗,让风把车内毒气吹散,还能顺便帮助新车快速祛除异味。

车内异味会致癌?怎么清除车内异味?

在车内放置活性碳。活性碳拥有丰富的毛细管,而这些毛细管具有很强的吸附性。当空气中的有毒气体接触到活性碳时,就会被吸附到这些毛细管上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目前关于活性碳的应用已经非常完善,建议车主都在车内放置活性碳包。毕竟它不碍空间、没有危害、外包装也好看,放在车内它就可以默默地为你长期提供干净的空气。

车内异味会致癌?怎么清除车内异味?

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分解毒气。空气净化器是目前为止公认的最有效的空气净化途径。其原理也根据不同技术而不同。目前主要有等离子、负离子、负氧离子、吸附等技术。车载空气净化器的价格由几十到几百不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而购买,购买时注意它的洁净空气输出比率,洁净空气输出比率越大,净化器的净化效率越高。

定期清洗空调阻止细菌及毒气滋生。空调因为季节的变换以及大气环境的影响,非常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病毒。如果不定期清洗及时更换空调滤清器的话,就会释放出有毒或者含病菌的气体。人体吸收了就容易患病。

车内异味会致癌?怎么清除车内异味?

贴高质量的隔热膜,防止高温激化车内装饰释放毒气。给车辆贴高质量的隔热膜,除了能让乘坐环境更舒适外,还可以有效阻止红外线进入车内,激化车内物品释放有毒气体。

祛除异味不等于祛除毒气,除了以上切实可行的方法外,还流传着一些其他的说法,例如在车内放置水果、食用醋、香水等。其实这些方法更多的是祛除异味,利用本身味道盖过车内的异味,而有毒气体却依然还在车内。

车内异味会致癌?怎么清除车内异味?

水果、香水、喷洒空气清新剂没有消毒作用。经常看到新家装修后、新车车主都喜欢往家里、车里放置柚子皮、橘子、柠檬等水果,说是去甲醛。其实这些水果只是借用本身的味道盖住了甲醛的味道而已,并没有真正地起到祛除甲醛的作用。香水、空气清新剂也是利用本身的香味来中和或者盖住车内异味。也没有起到祛除有毒气体的作用。如果你只是想给车内空气添点香的话,建议可以用以这个方法,购一些柠檬回来榨成汁,然后添加一定纯净水后装到喷壶内,定期在车内喷洒。不仅能让车内保持清香,绿色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