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WEY玛奇朵,究竟卖给谁?

达人观沧海评论(0)收藏

长城WEY旗下,又一款“咖啡”系的车型来了,那就是在摩卡之后推出的WEY玛奇朵。相比摩卡来说,小一号的玛奇朵,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4520毫米车长,1855车宽,1665毫米车高,2710毫米轴距,将竞争对手直接锁定为领克01、本田CR-V、丰田RAV4和大众探岳。相比这些竞争对手来比,有什么优势?

WEY玛奇朵,究竟卖给谁?

首先是主打的外观颜色,官方命名“布焦绿”,实际上更接近于Tiffany蓝。冲这一点,相信不少年轻女性将会成为它的目标群体。其次,就是玛奇朵是长城第一次使用HEV的混动技术。这项技术更像是本田或是丰田的混动技术。1.5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一台电机系统,没有PHEV的插电需求,1.7千瓦时的电池完全由发动机或制动滑行来进行电池充电。最大综合功率140千瓦,最大综合扭矩370牛-米。

WEY玛奇朵,究竟卖给谁?

这套混动系统,在工作逻辑上与丰田或是本田没有太大区别,中低速主要依靠电机进行驱动,官方百公里加速8.5秒,综合油耗4.7升,续航里程达到1100公里。这套系统和丰田有点类似,和本田则有些不同,在低俗下可以共同输出动力到驱动轮上,并且设置了高低两个档位,这一点显然要比丰田还要丰富。雷克萨斯ES续航里程可以达到900公里,如果换装上一条2.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信高速上的动力表现会更高,加速成绩也会更优秀,即便续航里程变为900公里,我相信也更多的人会愿意接受这样的改变方案。

WEY玛奇朵,究竟卖给谁?

玛奇朵其实在外形上设计非常具有长城wey的风格,无论是车头还是车尾都与VV系列的造型高度相似。但在车内,玛奇朵的设计绝对可以吸引不少的女性消费者。双屏造型带有设计感,座椅舒适柔软,但要不支撑力不够,方向指向性略差,所以高速激烈驾驶并不是玛奇朵的强项。除了改变用料材质以外,细节上的处理才是玛奇朵吸引人的地方。14.6英寸的大屏绝对是车内最抢眼的地方,不仅可以操作各种功能,还能通过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踏板在车内游戏中操控坦克大战中的战车。在同级别车型中,玛奇朵的配置绝对可以算得上数一数二了。

WEY玛奇朵,究竟卖给谁?

那么什么人会买这样的车呢?首先是年轻人,其次是就是女性消费群体,因为不论哪块的设计,都是相对比较潮的设计理念,如果说玛奇朵的缺点什么?那就是1.5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略弱,其次就是驾驶感受上指向和支撑都不是一款适合操控的车型,如果在城市中日常代步的话,玛奇朵绝对是一款不错的选择,但你不要纠结它的保值率,因为跟丰田RAV4比,还是本田CR-V比,它显然没有这样的合资品牌来的保值,如果你想要回头率和配置丰富的话,玛奇朵的确不错。

WEY玛奇朵,究竟卖给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