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新车应该如何正确度过磨合期?

达人奈何评论(2)收藏

新车磨合其实主要是车辆个机械部件的使用接触、摩擦和咬合过程。新车投入使用的初期称为汽车的磨合阶段。每一个生产厂家都向车主建议了一段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2000公里,也有的车型为2000—3000公里。

新车应该如何正确度过磨合期?

首先对于新车的磨合期来说,现如今大多数新车在出厂前都经过了“冷磨合”,在零件的毛边上做了相应的处理,但车主也需要自己进行二次磨合,磨合期对待车子一定要温柔,启动发动机后,要预热,让发动机油温升高到一定程度后再进行驾驶。

新车应该如何正确度过磨合期?

新车磨合期1000公里以内。

1。发动机转速不可过高,行车过程建议保持在2000-3000转。

2。车速不可过高,车速建议控制在50-80公里/小时以内,

3。各个档位都不建议高速行驶,

4。不建议高速低档位和低速高档位行驶。

5。防止超负荷,不建议超载载人载物,建议满载70%以下行驶。

新车应该如何正确度过磨合期?

6。避免紧急制动,这主要是考虑到轮胎的抓地力问题。

7。不可长时间长途行驶行车。

8.800公里左右的时候建议进站检查底盘等等系统,这个检查是免费的。4S店一般会进行常规检查最主要的是禁锢螺栓、底盘。

新车应该如何正确度过磨合期?

新车磨合期1000-3000公里以内。

1。车辆行驶慢慢的各个档位提高到最高转速和时速。

2。车速建议控制在100公里/小时以内。

3。不建议高速低档位和低速高档位行驶。

4。防止超负荷,不建议超载载人载物,建议满载70%以下行驶。

5。新车行驶到3000-5000公里或者6个月内,就要到4S店更换机油。

新车应该如何正确度过磨合期?

在磨合期有两个注意事项,一是避免人为的高速行驶,就是在磨合期时不要人为的给发动机加高速;二是平缓行驶,一定避免急刹车,急加速,戒骄戒躁。由于活塞环与气缸壁接触是会存在间隙,实际上摩擦到的只是一部分区段和点。在磨合期,发动机过高的转速自然就增加了拉毛、拉伤气缸和损坏活塞环的可能性,建议新车限速一般在在80 -90公里/小时。同时“在低车速挂高挡”也是非常危险的。各个相对应档位都有自己适应的最佳车速段。“低速挂高档省油”的说法是错误的,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因为不可能在损害发动机的情况下去省油,否则后期的维护成本比油价可高多了。

新车应该如何正确度过磨合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