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不能错过的车内饰保养小攻略

达人彼岸无风评论(0)收藏

汽车保养大家都知道,但不是所有的车主都会关注内饰的保养,下面就来说一说车厢内部的保养是如何做的吧!

不能错过的车内饰保养小攻略

现在的汽车内饰一般都是皮质的,而且还分为真皮和仿皮,真皮座椅的话最好是经常用清洗剂去除皮革表面的灰尘以及比较难清洗的污渍,还需要加脂、补伤,加脂后可以帮皮革补充营养,进行局部的补伤处理,可以恢复表面光滑平整。再就是进行调色,按照生产工艺对皮革进行调色的同时还可以恢复原本的光泽度。或者是去做手感,使用专用丝绸手感剂来让皮面更加光滑和柔软。

不能错过的车内饰保养小攻略

汽车座椅最好不要长时间暴晒在阳光下或离热源太近,会导致皮质干裂和褪色。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定期清洁保养,可以使用半干抹布将灰尘擦去,保持干爽和清洁就可以。要是脏了,使用多功能泡沫清洗剂清洗就可以,平时尽量注意,不要让液体、钥匙或其他尖锐物品划伤或浸泡座椅。

不能错过的车内饰保养小攻略

有的车型它并是不皮质座椅,有可能是织物的或绒面的,在清洗的时候尽量使用柔软毛巾和海绵擦进行配合擦洗,虽然刷子有较强的清洁力度,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会给内饰带来不可逆的伤痕,那样就会有点得不偿失了。在清洗的时候建议选择中性清洁剂,就算是中性清洁剂,使用的时候也要记得稀释,不然会腐蚀座椅表面。泡沫清洁剂虽然也不错,但还是建议使用中性清洁剂,它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不能错过的车内饰保养小攻略

在保养车内化纤物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使用的是内饰保护剂还是内饰清洁剂,这是两款完全不同的产品,内饰保护剂一般都是含有硅酮树脂,使用后能在内饰表面留下保护膜,之后不管是灰尘还是污渍就不会直接留在化纤物上了,就连紫外线也不会氧化内饰材料,使用时,直接用干毛巾擦拭就可以了,擦完之后别忘了还有顶篷的化纤物需要保养。清洁软胶对清理车内缝隙,是非常实用的,例如空调出风口就可以使用清洁软胶来清洗。要是羊毛材质或中间有纸板夹层的,就可以直接喷上泡沫清洁剂,再用刷子刷一下用干毛巾擦掉就可以。

不能错过的车内饰保养小攻略

车窗不管是使用玻璃专用清洗剂还是清水清洗,都是可以的,只是光亮度有点不够,而且也由于并没有清洗掉油膜,所以车窗在太阳下十分容易发生花斑,这一点会干扰到驾驶员视线的,建议在清洗完车窗之后,可以喷一层车窗玻璃凝水剂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了。

不能错过的车内饰保养小攻略

一般新车都是有味道的,如果用香水去除味,是没有效果的,反而会让真皮座椅沾上味道,可以在车内放一些柠檬和白醋来消除异味,而且对内饰也不会造成伤害。清理车厢也可以进行除味以及去除寄生虫,所以建议车主最好是一个月清理一次,清洗车厢的时候将脚垫取出来清洗,然后放在阴凉处晾干,之后就可以使用清洁剂和毛巾进行擦拭内部,车顶、车门、方向盘、档杆以及音响面板等等,还有一些较小缝隙里的污垢,可以使用洗吸管的小刷子沾上清洁剂去清洗。然后再使用吸尘机将地毯和角落的灰尘清理干净,注意清洗车外的时候不要将已经清洗干净的车内弄脏了。

不能错过的车内饰保养小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