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驾驶证d和e的区别

认证专家韩玉轩评论(0)收藏

驾驶证d照和驾驶证e照在考试难度和试题上差别不大,费用也是一样的。唯一的区别可能是允许驾驶的车型之间的区别。

众所周知,驾驶证d照可以驾驶普通三轮车、驾驶证e照和f照的所有准驾车型。但是,驾驶证e照只能驾驶普通的两轮摩托车和轻型型的摩托车,没有办法驾驶普通的三轮摩托车。

另外,对于持有D照驾驶证的驾驶人,可以驾驶发动机排量超过50ml或最大设计速度超过每小时50km的普通三轮摩托车。但是,e照驾驶证只允许驾驶人驾驶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速度大于每小时5km的二轮摩托车,而不是三轮摩托车。

所以一般来说,d照驾驶证的适用范围会更广,可以驾驶更多类型的摩托车,也更加的实用。而且,正如前面所提到的,D照考试所需的时间和e照考试所需的时间是一样的。理论考试内容的两个科目的差别也不大,就是路考时驾驶的车辆有所不同。

在摩托车驾照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试时,三轮摩托车的操作可能比两轮摩托车的操作更复杂。然而,只要认真的学习,操作起来也是很简单的,而且,只要学会了驾驶三轮摩托车,考到了d照,就可以直接驾驶两轮摩托车。所以,如果想考摩托车驾照,可以直接考D照。毕竟,D照可以驾驶的摩托车车型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