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为什么买了天逸就想卖 是雪铁龙C5油耗太大了吗

认证专家郝立飞评论(0)收藏

天逸C5 AIRCROSS是雪铁龙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也是一款比较罕见的在国内首发的全球车型,然而这款车却并没有受到国内市场的欢迎,甚至不少车主表示刚买就想卖掉,那么究竟为什么买了天逸就想卖?

对于一般消费者而言,能让大家想卖车的无非就是车辆故障率高、油耗高等因素。首先来看故障率方面,从车质网统计的数据中可以看到,雪铁龙天逸今年全年的故障投诉量并不大,其中典型故障主要集中在车身附件的小毛病上,这些毛病并不足以支撑卖车的想法。

那么车主想卖车是雪铁龙C5油耗太大了吗?其实该车的油耗并不高,根据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1升,而实际车主反馈的油耗也普遍处于百公里6.5-8.5升这一区间,所以雪铁龙天逸C5并不属于“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

其实主要导致车主想卖车的,并不是因为这款车产品质量不行,而是因为该车不太适合国内汽车市场,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我们从一下几方面来看:

1、外观过于另类。虽然天逸C5是针对国人设计的车型,但车身外观依旧沿用了AirCross概念车的整体造型。大家都知道法系车要么设计得精美绝伦,要么就设计得另类诡异,很显然天逸C5属于后者,虽然审美因人而异,但该车的造型绝对不符合国内的主流审美。

2、品牌影响力太低。对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而言,买车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出行需求,还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满足面子需求,人们往往凭借一辆车的好坏判断车主的经济实力,所以雪铁龙作为冷门品牌在知名度方面就存在着较大的劣势。

3、产品力不足。根据不少车主的反馈,天逸C5在起步时动力非常肉,以至于等红灯时总是落后其他车。其次内饰充满塑料感,尽管车内很多地方都是采用的皮质材料,但中控上方和门板内衬有很大面积的硬塑料,驾驶位右侧的接触面也太硬,整体用车感受大打折扣。

综合以上三点,就能很直观地感受到车主想卖车的心情了,其实说到底还是因为雪铁龙不够了解国人的需求,当消费者花费巨额买下车来时却发现与自己的心理预期不符,所以大家在买车前一定要充分了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