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电喷磨合期摩托车大忌,电喷摩托车磨合期正确方法

认证专家任纪昌评论(0)收藏

电喷摩托车的磨合期在1500公里左右,电喷摩托车磨合期大忌及正确做法:

1、预热发动机2分钟左右,让发动机达到最佳工作温度,让润滑油充分的覆盖零件表面。

2、尽量不要在磨合期加大油门行驶,应该要控制摩托车的行驶速度,建议把摩托车行驶速度控制在60km/h以下,尽量匀速行驶。

3、新车骑行1000公里内进行机油第一次更换,而且建议更换机油滤芯器。定期排出发动机内部掺杂在机油中的金属碎屑。让摩托车运行更稳定,油耗更低。

4、不要长期不骑行,容易亏电,最好半个月启动,或在启动前要给电瓶充电。尽量不要一开锁就启动,车辆在开锁后有一个自检的过程,完成自检再启动是最好的。

5、不要过度清洗车身,以免进水太多,虽然部件都是有防水功能,但还是预防高压枪的冲洗,以免损伤。定期保养。

6、新车磨合期尽量不要载人载货,新车正常行驶半小时左右就要熄火让发动机散热,延长发动机寿命,车在启动时不要长时间按启动电门。如果一次打不着就等个十几秒再打火。

7、空气滤芯要定时清理,汽油燃烧需要干净的空气,空气滤芯在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就会累积灰尘,阻碍空气的进入,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