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车载空调制冷效果不明显咋办 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怎么解决

认证专家刘绍勇评论(0)收藏

我们车主在夏天驾驶车辆的时候,开空调是一件比较常做的事情,那么汽车空调制冷效果差时怎么办?其实导致汽车空调制冷效果不好的原因有许多种,根据不同原因采取对应的解决方法,就能够把空调制冷差的问题解决掉。

通常造成汽车空调制冷不佳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汽车空调制冷剂不足:当汽车空调的制冷剂不足时,就会导致它的工作效率降低,从而让我们车主产生空调制冷不明显的感觉。

2、汽车空调的冷凝器或水箱杂物积累过多:当这两处地方的杂物积累多了之后,就会对空调的散热工作造成影响,而汽车空调在工作过程中如果散热不及时,就会因为温度过高而无法正常工作。

3、汽车空调滤清器堵塞:汽车空调的风在吹进车内之前,需要先经过空调滤清器的过滤,来防止杂物随着风吹进车内。如果汽车空调滤清器使用时间长了没有更换,那么上面积累的杂物就会挡住空调风吹进车内,从而导致车内制冷效果差。

解决方法

当空调制冷差是因为上述三个原因时,它们的解决方法如下:

1、制冷剂不足时,车主可以选择自己加注或去4S店进行加注。如果是自己加注,则需要具备有专门的工具才行,否则就只能去4S店或专业维修店加注。去4S店或维修店加注的成本虽然会高一点,但可以降低制冷剂泄漏的风险,车主可以根据自身条件进行选择。

2、空调冷凝器或水箱杂物积累多时,将清洁剂喷在上面后再用清水慢慢冲洗,就可以洗掉大部分的杂物。要注意的是在冲水过程中,尽量避免水滴溅射到车载电器的线路上面,以免造成损坏。

3、空调滤清器一般在汽车副驾驶的储物箱里,车主只需要将其打开后拆出来即可更换,但是在更换过程中要确保汽车空调是关闭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