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摩托车增驾c1需要考科目一科四不 摩托车驾驶证增驾C1需要什么条件

认证专家郑景辉评论(0)收藏

摩托车驾驶证增驾c1驾驶证是需要考取科目考试的,不仅如此,学员还需要考取所有的科目,在通过之后才能够完成增驾c1驾驶证。因此总的来说,绝大部分增加考试都需要考取四个科目才可以,当然由于根据4月1日实施的新交规同一种类型的车辆增驾是不需要考取科目一和科目四的。

如2022年4月1日实施的新交规管理办法中有明确的规定,c2增驾c1或者是摩托车驾照增驾d驾照的时候,不需要考取科目一和科目四,只是需要考取科目二和科目三即可。也就是说对于同一类型的驾照无论是往高了增驾还是往低了增驾,都是不需要考理论知识的。

所以如果想要摩托车驾驶证能够增驾c1驾驶证,也需要满足一些前提条件。假如摩托车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并且驾龄未满一年的话,是不能够考取c1驾照的,需要进行推迟。也就是说当拿到摩托车驾驶证满一年以后才可以增加c1考试。其实说白了也就是当摩托车驾驶证过了实习期之后就可以报名c1驾照的学习了。并且需要记住,在临近申请增驾的周期内不要出现驾驶证被扣满12分的记录,如果出现了这样的记录,也是没有办法申请增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