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超速新交规2022,超速百分之二十怎么处理

认证专家韩玉轩评论(0)收藏

2022年的时候,我国相关部门颁布了新的交通法规,因此,每一个司机对于新的交通法规,也要认真学习,不要因为不太了解的一些改变导致自己扣分。根据2022年的新交通法规,超速百分之二十在不同的路段、不同的车型有不一样的处罚规则。

1、如果驾驶的是校车、中型以上的载客载货汽车或者是危险物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没到百分之二十,或者是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了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但是没到百分之五十的,扣6分。

2、驾驶校车,中型以上的载货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之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没有到百分之五十的,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道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扣6分。

3、如果是驾驶校车、中型以上的载货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之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二十以上没到百分之五十的,记3分。

所以说,不同的车型和不同的车道上行驶,关于超速百分之二十的处罚是不太一样的,具体要根据实际情况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