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冬天车用尿素有防冻的吗 尿素防冻可以防零下几度

认证专家黄文赋评论(0)收藏

现在国四国五的柴油车大部分都配备了尿素系统,尿素的主要作用是为了降低柴油车尾气中氮氧化合物的污染,从而使柴油车能达到严格的排放标准。不过一到冬天不少车主就反应尿素会结冰,究竟冬天车用尿素有防冻的吗?

冬天车用尿素有防冻的吗

没有,也没必要使用防冻的尿素溶液。尿素液不分冬夏季,不要相信加油站所推销的所谓冬季尿素液。其实现在车用的尿素系统已经非常完善,当车辆传感器侦测到尿素温度过低时就会自动开启加热器使尿素恢复到工作温度。同时尿素温度低于7摄氏度时尿素泵是不会工作的,因此不用担心管路会因为结晶的问题而导致堵塞。

此外天冷停车时,我们不要着急熄火以及拨钥匙关电源,最好耐心等待两三分钟等尿素液回流干净再拨钥匙。

尿素防冻可以防零下几度

国标车用尿素溶液的浓度为32.5,其冰点为-11度。我们千万不要为了降低冰点而往尿素溶液中添加防冻剂,添加防冻剂意味着尿素溶液被稀释。这样不仅会使尾气排放不达标,还会导致污染SCR催化反应罐中的催化剂造成严重后果。大家可能会发现在冬季时尿素用得很少,其实这是正常现象,并不是尿素系统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