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车玻璃外面有雾气怎么处理 洗洁精和肥皂哪个除雾效果好

认证专家飞翔鸟评论(0)收藏

车玻璃外面有雾气,是因为车内外温差大,玻璃外的温度比车内温度高,车窗外的热气接触到车窗内的凉气,冷凝成雾水,就附着在车窗外部的玻璃上。

处理的方法也非常多,一般可以通过消除内外温度差,从而达到除雾的效果。例如开启车窗户、打开车辆外循环功能、开启自动空调等,以平衡车内外温度差从而达到除雾的目的。此外,还可以通过喷涂防雾剂,或是擦拭肥皂水,可以在玻璃上形成特殊的化学层,防止雾气形成。

洗洁精和肥皂哪个除雾效果好

肥皂的除雾效果更好,肥皂分子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一端是带电荷呈极性的亲水基团,另一端为非极性的憎水基团。肥皂能破坏水的外面张力,当肥皂分子进入水中时,具有极性的亲水部位,会破坏水分子间的吸引力而使水的外面张力低落,使水分子匀称地散播于处理过的玻璃外面,使玻璃始终维持着极高的清晰度。

洗洁精也有类似的功能,但其实也是因为其含有肥皂分子的缘故,由于产品的特性,洗洁精的肥皂分子肯定是没有肥皂本身的肥皂分子密度大,因此论除雾效果,肥皂比洗洁精要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