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扣几分

认证专家朱鹏池评论(0)收藏

根据2022年4月1日实施的新交通规则,任何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高速公路上非法停车,将会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扣9分的处罚。此外,机动车驾驶员占用非机动车车道,属于违规停车行为,将会被处以100-200元不等的罚款,但会不扣分。

违章停车的处罚,主要取决于机动车违章停车的位置:

1、机动车在市区违规停车或者不及时离开违规停车区域的,处以200元的罚款。

2、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或者违规在紧急车道停车的,除紧急情况外,处以200元的罚款,驾驶证扣9分。

3、如机动车违反压实线、禁止标志、警告标志、禁止线、警告线等,还会被加罚1分。

在路边开出的停车罚单是不一样的,因为这要看具体是谁开出的,可能是交警、辅警,也可能是城管开出的。罚单的颜色也是有所不同的,包括白色、红色、蓝色、橙色和绿色。不同的罚单具有不同的法律效力。如果是粘贴的罚单,需要尽快的处理。但现在每个城市都有一些便利交罚款的方法,可以打电话咨询当地交通管理所进行了解。

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不按规定停放的,在驾驶员在场的情况下,交警可以指出其违法行为,并给予口头警告,要求其立即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