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颗粒捕捉器有什么坏处 国6b的车都有颗粒捕捉器吗

认证专家杨彬彬评论(0)收藏

颗粒捕捉器一般是安装在三元催化器的后部,在排气管上加这么一大截的过滤器会导致尾气的流通效率变低,因此车辆发动机在工作时产生的尾气无法顺畅的排出。对车辆对发动机产生了很大的排气背压,以至于导致国6b的车辆动力下降。

加装颗粒捕捉器影响动力的同时,发动机的压力也会变大,因此在油耗上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除此之外颗粒捕捉器后期的换修成本同样是一笔不菲的开销,虽然现在得颗粒捕捉器能够通过再生的方式将颗粒物转化为气体排出,但是故障率仍旧很高,总要更换的一天。如果过了三年的免费保修期,国6b的车主就要做好花费大几千块更换颗粒捕捉器的准备了。

国6b的车都有颗粒捕捉器吗

并不是所有国6b的车都有颗粒捕捉器,如今大排量的自吸车型比较容易通过国六排放标准所以不带有颗粒捕捉器,一般是很多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为达到排放标准,都带有颗粒捕捉器。

我们要判断自己爱车有没有颗粒捕捉器,可以找到购车时的环保清单,在生产企业栏标会有标注该车有无安装颗粒捕捉器,或者通过“机动车环境保护网”查询车辆信息,官方网址为https://www.vecc.org.cn/。

1。单击页面右下角的“公共查询平台”;

2。根据自己的车型选择“ 2017年之前的生产和进口查询”或“ 2017年1月1日之后生产和进口的车辆查询”;

3。输入车辆的VIN码和发动机号的后六位以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