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冬天开车热风除雾正确方法,冬季雨天开车玻璃起雾怎么办

认证专家达锋评论(0)收藏

冬天开车热风除雾正确方法如下:

第一步,发动车辆,让车辆怠速5-10分钟,越寒冷的地区静息怠速时间相应延长;

第二步,打开空调系统开关,关闭A/C开关。处于热车状态的车辆可直接从第二步开始操作;

第三步,调节热风温度大小、风量大小,将出风方向指向挡风玻璃及选择外循环模式。

以上就是冬天开车热风除雾的正确操作步骤,需要指出的是,热风除雾的效率要比其他形式除雾低一些,刚打开的时候甚至会使玻璃内侧的雾气变得更大,等热风将车内的水分烘干后,很长时间内也就不会再起雾了。建议在使用热风除雾时,将车内雾气全部消除掉再发车,这能保证驾驶视野以及车内温度适当降低确保处于舒适温度。

除了热风除雾,还可以用喷涂防雾剂等预防法。将少许除雾剂喷于汽车玻璃窗上,再擦拭干净,即可除去玻璃窗上的污垢、斑痕。随后用脱脂棉或好的布擦拭前后风挡玻璃内侧上,待晾干后再擦掉留在玻璃内侧残留的水印即可防止起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