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误闯红灯停在马路中间算不算违章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评论(0)收藏

一般情况下,电子相机拍红灯需要拍三张照片,即通过停车线将车辆前轮压在感应线圈上,拍照系统捕捉到一张照片;系统捕捉到的第二张照片是车辆后轮通过停车线,压住感应线圈;第三张照片显示车辆行驶到对面的路口,并压在感应线圈上。一旦捕捉到这三张照片,将被视为闯红灯。

所以,如果发现自己误闯红灯,但前轮刚好过线,赶紧停车,这样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电子相机只拍了一张照片,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但是,如果驾驶人知道自己误闯红灯,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已经被拍照。扣分是不可避免的,只能乖乖地接受处罚。

但是,如果驾驶车辆受到外界因素干扰,导致驾驶人闯红灯的,驾驶人一定要记得保留相关证据。如果驾驶人被判定位闯红灯,也可以拿着证据上诉,取消违规记录。

综上所述,判定是否闯红灯,主要根据电子相机拍摄的三张照片来判断。一旦三张照片都拍到了,那就一定是闯红灯了。如果误闯停在马路中间,不难看出你已经穿过了斑马线。在这种情况下,将被罚款200元,并扣除6分。因此,就是机动车的时候一定要专心,遵守交通规则,不要等到闯红灯了才反应过来。

值得注意的是,一定不要在误闯红灯后倒车。这很容易导致相机拍摄到第二张照片,甚至第三张照片。而且倒车可能会直接撞到后面的车辆,非常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就要承担全部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