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高速路停车扣分

认证专家于理全评论(0)收藏

机动车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违规停车是非常危险的,甚至可能会导致车辆追尾。因此,对于高速停车的危险停车行为,交警部门也会给予严厉的处罚,通常会对驾驶人处以驾驶证扣9分的处罚。

在高速公路上非法停车的驾驶人将会受到交警部门的严厉处罚。一般情况下,如果车辆停在主干道上,驾驶人会被扣12分。违章占用应急车道,在应急车道内行驶或停车的,驾驶证扣6分,并处以200元的罚款。

一般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驾驶人,如果无故将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或主车道上,将会受到交警部门的严厉处罚,这也给驾驶人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因此,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必须严格遵守相应的交通安全法规。

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出现故障,需要紧急停车的时候,驾驶人需要将车辆就近停在应急车道上,并按规定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三角警示标志,并按规定使用双闪灯提醒后方来车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同时,机动车上的人也需要马上离开车辆,并及时打电话寻求高速救援的帮助,车上的人员应该在道路护栏外等待救援,以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对车辆里面的人员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