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对方加塞剐蹭但交警判我全责,加塞事故认定图解

认证专家展修然评论(0)收藏

通常应隔壁车道强行加塞导致剐蹭的事故,交警都会判加塞者全责,但有个别车主反映自己被别人加塞发生剐蹭却判了自己全责,以下这两种情况可能会会判我方全责。

1、 恶意冲撞变道车辆

不排除有小部分车主有“路怒症”,因在行驶时,其他车辆的驾驶行为惹怒了他,在车辆行驶在他前方时,当前方车辆正准备变道,后方的车辆恶意加速与其发生碰撞。后续交警到现场定责,车主却谎称自己被加塞,才导致发生的碰撞。但实际上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了车主恶意加速使其碰撞,结果被交警定全责。

2、 对方加塞导致我方因避让发生碰撞

开始行驶时,要记住“让速不让道”的口诀,如果有对方车辆实施加塞,不可以慌张得打方向避让,因避让突然跨越到隔壁车道,导致与隔壁正常行驶的车辆发生碰撞。这种时候交警到现场定责,因你突然向右转向才导致事故的发生,大部分情况会定你全责,所以遇到加塞者时,要适当减速。

加塞事故认定图解

变道车辆不能妨碍相邻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如果发生碰撞,主要或全部责任都由变道车辆承担。无论是实线还是虚线,变道车辆都不能紧急变道,若加塞被撞,那就是加塞者全责。下面是加塞事故认定图解。

以下两种情况加塞会被扣分罚款

1、 在红绿灯处起步时,因司机突然变道加塞到其他车道上,影响后方车辆正常通行,扣2分,罚款300元。

2、 到拥堵的车道上,司机恶意强行加塞,让本已经堵塞的道路更加的堵,那么就会收到200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