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知识百科nav

摩托车报废标准新规定2022,2022会取消摩托车报废年限吗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评论(0)收藏

2022不会取消摩托车报废年限,只会越来越严格,取消报废年限这种事情现在还是不要想了,现在应该赶紧去查一查自己的摩托车到报废年限了吗。2022《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五、七条摩托车报废标准新规定:

正三轮摩托车使用年限是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年限是13年;国家对达到一定行驶里程的机动车引导报废:正三轮摩托车行驶10万千米,其他摩托车行驶12万千米;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国家安全用车标准的。

另外机动车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注册登记日期计算。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2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按照出厂日期计算。大多数行驶证上都有标注该摩托车报废时间。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表明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并处罚款200~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就问你们怕不怕,现在国家对报废摩托车的上道骑行给予严厉打击。也就是说交警不管你知不知道摩托车报废年限,只要骑上路的都要进行处罚并强制报废。